肝功能检查哪些项目 肝脏检查的指标

  肝功能检查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检查了,很多时候肝脏是否健康也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程度,那么大家知道检查肝功能要注意什么呢,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肝功能检查哪些项目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检测指标

  白蛋白

  主要包括前白蛋白、白蛋白、胆碱酯酶,这些物质的总蛋白,这种物质是人类肝脏蛋白质合成不可缺少的,所以这些物质指标的异常可以反映蛋白质功能异常肝细胞合成代谢。

  转氨酶

  主要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乳酸脱氢酶、腺苷脱氨酶等等,因转氨酶是人体物质代谢的“催化剂”,对存在于肝细胞中,所以通过转氨酶指标,可反映出肝细胞有无损伤以及其损伤程度的诊断。

  胆红素

  主要包括直接胆红素(DBIL)、间接胆红素、血氨(NH3)、总胆红素等,当人体排泄、分泌以及肝脏的解毒功能出现障碍时,即可导致此类物质指标的异常。

  磷酸酶

  碱性磷酸酶(ALP)、谷氨酸转肽酶(GGT),如肝内胆管上皮层材料分布的核酸酶,这种磷酸酶指标异常,可以反映人体肝脏胆汁分泌功能的障碍。

  胶原

  Ⅲ型原胶原、Ⅳ型胶原、前胶原、透明质酸等,是人体肝组织发生肝纤维化、肝硬化所必需的物质,随意可通过此类物质标志,来诊断人体肝组织有无肝纤维化、肝硬化发展趋向。

  正常值

  甘胆酸

  正常人血清甘胆酸含量:1.3±0.8mg/L,范围0.4~2.98mg/L,肝炎诊断低限值为<3.18mg/L。胆石症伴黄疸患者胆管、胆囊排泄功能障碍以及肝硬化、梗阻性肝病患者体内甘胆酸一般较高。

  铁蛋白

  正常男性约80-130ug/L(80-130ng/ml),女性约35-55ug/L(35-55ng/ml),急慢性肝脏损害和肝癌患者,铁蛋白含量会升高。

  前白蛋白

  不同人群,前白蛋白的正常值也不同。一般1岁左右儿童的前白蛋白正常值为100mg/L;1-3岁的孩子前白蛋白的正常范围是168-281mg/L;成人在160-350mg/L的更严重损伤的肝细胞,前白蛋白值越低。

  转铁蛋白

  当人体缺铁时或急性病毒性肝炎、肝细胞坏死或原发生肝癌、肾病、尿毒症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升高或降低。一般成从转铁蛋白的正常值:2.20~4.0g/L(220~400mg/dl);大于60岁的老年人正常值为:1.80~3.8g/L(180~380mg/dl)。

  胆汁酸

  正常值为:0~12μmol/L。一般在进餐30分钟之内,胆汁酸会急剧升高。

检查肝功能 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 肝功能检查哪些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