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腿疼查出乙肝 乌龙背后仍需注重预防

  咸阳市男子邵先生因一次腿疼去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是乙肝。进行了半个月的治疗后,邵先生却在其他三家医院得知自己得乙肝是一场乌龙事件。事件后续当然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但是乙肝,作为一种潜伏期长、难治愈的慢性病,后期会发展成为急性或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严重危及我们的健康和生命。因此,不让这乙肝病毒星火燎原,将它扼杀在摇篮里,小编为小伙伴们总结了几个预防乙肝的小常识,让我们为自己搭建一道病害无法入侵的健康“防火墙”。

  1、献血献爱心更要关爱自己

  突然想起歌唱家韦唯老师《爱的奉献》里的一句话,“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如今,我们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同时,也渴望让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通过帮助别人来实现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因此,很多小伙伴会选择献血。

  按规定献血,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并能防止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献血并没有我们传统观念中的那样可怕。

  但是,小伙伴们在献爱心做奉献的时候,一定要关注自身的健康,不让乙肝病毒乘虚而入。首先,在献血前定期检查身体,时刻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即将接受你馈赠的伤者的负责。其次,在选择献血单位时,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或者捐血站,保证自己的无私爱心不会成为别人牟利的工具。

  后,在献血过程时,如果医生不使用刚拆封的医疗器械,我们一定要拒绝,因为谁也不知道,这管针是否被人用过,是否卫生,是否附着乙肝病毒。

  只有对自己负责,我们才有资格对他人负责。不能让自己的爱心,变成伤害自己的武器。

乙肝传播途径 乙肝预防 腿疼被查出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