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副作用 接种疫苗要小心

  预防乙肝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乙肝疫苗了,通过注射乙肝疫苗,使体内产生保护性乙肝表面抗体,来抵抗乙肝病毒的侵袭。但是很多人因此就担心起来乙肝疫苗副作用,今天小编就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赶快来看看吧。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感染,并不会伤害肝脏,从而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有效方法。

  局部不适

  如接种部位可有轻度的红、肿、热、痛的炎症反应,或出现局部淋巴结肿大或淋巴管炎等局部不良反应,但也都是暂时性的,可在48-72小时自行消退,不用特殊治疗,热敷即可。

  整体不适

  像头痛、头晕、发热、乏力、嗜睡和周身不适等等,极个别者还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肠胃不适症状,但通常都只是暂时的,24小时内多可消失。

  注意事项

  通过注射乙肝疫苗产生的抗体,在体内不是永久存在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抗体滴度会慢慢下降的,当抗体滴度下降至10以下,应该积极注射注射乙肝疫苗加强针。

  患有发热(基础体温>37.5℃)、持续性或严重性腹泻、肝炎、血液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荨麻疹或其他急性、慢性严重疾病者不宜接种。

  低体重、早产、剖腹产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儿,暂时不宜接种,建议推迟接种时间。

  接种麻疹疫苗者应在同时间段内避免接种乙肝疫苗。

  对青霉素、磺胺、福马林等药物过敏,及其他类型的过敏体质者不宜接种。

  接种原因

  注射乙肝疫苗首先,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是因为乙肝疫苗可以很好的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新生儿出生后成功接种乙肝疫苗就能够确保将来不会感染乙肝,因此,新生儿需要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副作用 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接种乙肝疫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