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什么药 如何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让人困扰的疾病,平时生活中得小心翼翼不说,而发作起来的时候是真的要人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药能有效缓解冠心病的症状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范围可能更广泛,还包括炎症、栓塞等导致管腔狭窄或闭塞。冠心病发作起来是很可怕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缓解冠心病症状的中药汤剂,朋友们感兴趣的可以留下来看一看。

  中药处方(一)舒胸益气汤

  辩证:气虚血瘀。功效:舒胸益气,活血通脉。

  组成:黄芪30克,党参30克,丹参30克,赤白芍各10克,川芎10克,降香10克,枳壳10克,红花10克,麦冬20克,甘草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中药处方(二)通脉宁心汤

  辩证:心火亢盛。功效:降火通脉,活血宁心。

  组成:细木通10克,路路通10克,生地15克,全瓜蒌5克,丹参15克,郁金10克,茯神10克,炙甘草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中药处方(三)益气养阴通络汤

  辩证:气阴两虚。功效:益气养阴,化瘀通络。

  组成:南沙参20克,北沙参20克,麦冬20克,五味子10克,桂枝10克,生地30克,丹参25克,川芎15克,益母草15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冠心病吃什么好 冠心病吃什么药 如何治疗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