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说肝脏保健是多么的重要。事实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确的爱护肝脏,有时候即使知道吸烟对肝脏有危害,但还是不能戒烟。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知道如何正确的保养肝脏了,比如保护肝脏的食物都有哪些?从身边的小事入手,才能让我们的肝脏更加健康。下面一起通过专题内容看看具体介绍吧。

相关常识

早上做这事竟会损伤肝脏
拥有一副健康强壮的身体是我们享受幸福生活的基础,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过上这种生活。在中国最忙碌的地方就是医院,
肝脏受到伤害的表现
肝脏是重要器官,能够参与到身体的代谢调节中,在身体中起着氧化、存储肝糖、分泌蛋白质合成等作用,肝脏在消化系统中会
及时检查肝脏功能的意义
检查肝功能要做哪些准备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检查肝功能还是有所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
经常吃的它竟是肝脏杀手
我们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可是很多男士朋友却不重视自己的饮食健康,对肝脏造成了严重的危害。那么男人经常吃
肝脏检查的指标
肝功能检查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检查了,很多时候肝脏是否健康也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程度,那么大家知道检查肝
肝脏手术的适应症
肝脏移植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肝脏移植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肝脏移植能活多久吗,肝

热门文章

  • 腹部隐痛上厕所还有3种异常症状 早做肝病筛查
    肝作为五脏之一,主要具有代谢、去氧化、分泌胆汁等生理功能,当它出现问题时,典型症状之一便是肝区即右上腹部隐隐作痛。...
  • 从脂肪肝到肝癌仅4阶段 想逆转要做2件事
    脂肪肝是一种和不良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肝脏疾病,所以临床上很多人被查出脂肪肝后,会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只要调整饮食,积极运动即可逆转肝内脂肪堆积过多的情况。但实...
  • 肝病一吃大蒜就加重 要想肝好5类食物尽量别吃
    长辈们常说“吃肉不吃蒜,快乐少一半”,小小的一颗大蒜既可以作为日常蔬菜食用、调味料使用,也可以用作药物应用,在德国,大蒜还富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但其虽好...
  • 肝经不通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敲一敲推一推就能疏通肝经
    肝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循经路线相对较长,一般起始于大趾背毫毛部,终止于人体头顶部,途径大敦穴、膝关穴、关元穴、曲泉穴、气门穴等多个重要的穴位,一旦该经流注...
  • 养肝一定要清肝吗 肝血不足肝火旺怎么办
    养肝专业人士可能知道,养肝通常分为3大步骤,即清肝、疏肝、养肝,顺序最好别打乱。但对于刚开始学习养肝的人士而言,可能会觉得步骤烦琐,往往会想着一步到位为好,...
  • 肝癌遗传吗 家中有人得了肝癌其他人会不会受牵连
    肝癌新发病例在我国全部恶性肿瘤中,位居第4位,患病人群几乎都是中年及中年以上的男性,这让他们的儿女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也遗传上这种疾病。...
  • 春季肝火旺口苦还烦躁 喝这4款茶排肝毒解郁结
    中医强调,春气通肝,春季宜养肝,因为春季在五行之中属木,所以到了每年肝气比较旺盛并升发的时候最适合养肝,吃些凉性食品。如果到了春季发现肝不好,或者在其他时候...
  • 全国爱肝日 保护肝脏健康要知晓这3个误区
    肝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帮助身体排出毒素,为了增强大家爱护肝脏的意识,将3月18日定为全国爱肝日。有很多人意识到肝脏的重要性,但是在爱护肝脏的认知上存...
  • 口臭没了皮肤亮了说明肝在变好 该如何排净肝毒
    肝是五脏之一,位于人体右上腹,不仅具有分泌胆汁、消化的生理功能,同时也承担着代谢解毒的责任。一旦肝出了问题,身体就会露出相应的马脚,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
  • 伤肝毁肾的“3杯水” 好多人却都在喝
    我们每天看似好像都在喝水,但有些“水”喝下去其实真的伤肝又毁肾,所以各位朋友们要注意了,酒水、奶茶、碳酸饮料,喝着虽然既幸福又美滋滋,但是背后潜藏的害处还是...
  • 吃哪些食物预防脂肪肝 这4种常见食物建议你多吃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肥胖患者的发病率较高,但是长期吃素也有可能诱发脂肪肝,其实脂肪肝和饮食有很大关系,食用过多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
  • 素食却被查出脂肪肝 和体内缺乏这些物质有关系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通常是因为摄入了过多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没有及时消耗掉,则聚积在肝脏内,形成了脂肪肝,但是有的人只吃素食,还被确诊为脂肪肝,这...
  • 吃哪些食物会伤肝 这4种食物建议你别碰
    肝脏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出现异常,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从而危害身体的健康。吃不健康的食物对于肝脏的健康影响非常大,那么吃哪些东西会伤害肝脏?想要...
  • 什么是肝气郁结 有5个症状要警惕肝气不畅
    很多人在平时会有叹气的情况,感觉叹一口气之后身体会非常舒适,经常叹气有可能是肝气郁结,那么什么是肝气郁结呢?很多朋友都有肝气郁结的情况,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肝...
  • 上厕所时哪些症状要警惕肝脏异常 这3个异常容易被忽视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代谢器官,起到排毒的作用,很多因素都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但是有的人肝脏出现异常之后自己却不知道,其实上厕所也能发现肝脏的问题,那么上厕所时出现...
  • 肝炎疾病是不太常见的疾病,但是,还是会有人患上肝炎,那么,一旦患上肝炎,肝脏的健康就得不到保障。
  • 肝硬化是常见的疾病,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人对这种疾病不太了解,不知道它是否会传染。
  •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肝硬化吃什么好呢?相信大家大家很想了解一下。

肝知识

  肝脏具有独特的排毒功能,那么,肝脏排毒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对于肝脏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这首先就得知道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是什么!

  肝脏排毒时间

  肝脏本身是有着良好的排毒功能,所以它是有固定的排毒时间的,所以这段期间,人们要注意休息或者放松等。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人,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

  人的身体是很诚实的,如果你出现了病症等,就会在身体上表现出来。那么,出现了哪些症状说明肝脏排毒功能出现了异常状况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出血症状

  肝脏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造成凝血因子合成异常,这时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状。

  2、肝外表现

  肝脏代谢不好会出现肝外表现。主要表现在:关节炎、皮肤病变、心血管病、肾脏病变、消化系统肝炎早期胃肠粘膜出现炎性改变等症状。

  3、蜘蛛痣和肝掌

  一些肝硬化患者的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常见于脸部,颈部,前胸,后背。

  4、食欲不振

  肝脏不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好,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这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受损,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所以会食欲不振,消化不好,厌油腻。

  5、黄疸

  有的患者出现黄疸,因为当肝脏出现异常时,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就会引起黄疸,黄疸就是我们常说的黄病(眼睛发黄,皮肤发黄,尿液发黄)。

热点推荐

脂肪肝怎么治
脂肪肝怎么治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大家对于脂肪肝的了解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