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体多久会消失 你需要接种吗

  作为一个中国人,对乙肝这个疾病名词再了解不过了。虽然更多的人不知道它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恐惧心理却由来已久。而目前,我国已经全面普及乙肝疫苗,帮助更多的人、更年轻的人逃过乙肝的魔抓。

  但是,乙肝疫苗是永久有效吗?什么样的人才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呢?

  其实乙肝疫苗也属于乙肝病毒表面的某些蛋白,只是这些蛋白在进入人体后不会引起感染,但是可刺激人体产生抗体。所以,当接种乙肝疫苗之后,如果体内接触到乙肝病毒,抗体会立即清除,抵御感染。

  那么,乙肝疫苗是永久有效的吗?

  不是!

  首先,乙肝疫苗接种并非对所有人有效,有极少的人即使反复接种也不会产生抗体。

  对于这部分人,一般医生建议按标准程序接种三针剂,连续两次接种都无效,是没有必要再接种的。

  其次,乙肝疫苗接种后,虽然产生抗体,但大部分人体内的抗体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直到消失。这个时间维持3-5年不等。

  谁需要接种乙肝疫苗?

  就我国目前而言,从刚出生的新生儿就开始接种乙肝疫苗。

  此外,婴幼儿、儿童(15岁以下儿童)、高危人群是需要接种乙肝疫苗的。

  一般高危人群有:

  1.家庭成员中有乙肝患者;

  2.免疫力低下人群;

  3.经常接触到血液制品的人群,如医务工作者;

  4.接触幼儿的工作人员;

  5.有多个性伴侣等。

  如何判断乙肝疫苗有没有效?

  注射乙肝疫苗之后,是否产生抗体,是不能通过感觉、视觉看出来的,只能通过正规的医学检查。一般建议按照标准疗程接种结束后的1-2个月,进行医学检查,确定乙肝疫苗是否生效。

  什么原因会加快抗体消失?

  第一,与所接种疫苗有关。疫苗的保存、运输需要在低温条件下,一般为2℃-10℃。储存方法不对,会导致疫苗失效。

  第二,与人体有关。一方面患有免疫缺陷疾病,或患有导致免疫力低下的疾病(如肿瘤,糖尿病、肾病),会影响抗体的产生以及抗体的有效期。

  第三,不良的生活习惯加速抗体消失。据媒体报道,每天吸烟超5支以上,嗜酒人群,都属于此类人群。

  第四,注射位置。据目前资料反应,上臂的三角肌优,其他部位稍差。

  抗体减弱怎么办?

  当乙肝疫苗开始衰弱,甚至下降到一定程度不足以保护人体时,我国目前推荐注射加强针。

  后,乙肝疫苗虽然对人体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但是,如果感染大量的病毒,如输入乙肝病人的血液,同样存在感染的可能性。所以,针对任何疾病,都应该去正规医院治疗,防止不必要的风险存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乙肝抗体 多久消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