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乙肝疫苗注意什么 这些要点你掌握了吗

  含有乙肝患者的人群,可以接受打乙肝疫苗,可是你知道吗,打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你知道注射乙肝疫苗注意什么吗,乙肝疫苗的禁忌是什么,打乙肝疫苗后的不良反应有哪些呢,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注射乙肝疫苗注意什么

  1、只要是发烧或者是严重感染及其他严重的全身性疾病的人群,都应该暂缓接种,因为你身体不是,如果强行接种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上海的,所以建议过一段时间在接种。

  2、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若超过48小时后注射。则预防效果降低。出生后一个月仍未行注射者,则应先检测有关乙肝指标,证实未被感染者,可与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HBIG)合用。

  3、乙肝疫苗与其他疫苗如白百破;卡介苗、乙脑疫苗等同时接种,互相之间无干扰作用;但有人认为若与麻疹疫苗同时接种,有可能降低麻疹疫苗的免疫效果,故二者好分开接种。

  4、注射后局部应保持卫生,好三天内不要擦洗,以免抓破引起局部感染。

  5、已经打完第三针疫苗之后的一到三个月的时候,就应到医院进行检测保护性抗体(抗-HBs)水平,避免判断免疫效果。若无效者,需行加强注射一次。

  6、成人注射前需先检测乙肝病毒(HBV)指标,已有感染,或感染后已痊愈并产生保护性抗体者,不需注射疫苗。

  乙肝疫苗的禁忌

  1、乙肝、麻疹疫苗不可同时接种,近注射过多价免疫球蛋白的小儿,6周内不应该接种麻疹疫苗。乙肝疫苗可以和流脑疫苗、脊髓灰质疫苗、乙脑疫苗同时接种。

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的禁忌 注射乙肝疫苗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