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 你一定要知道

  相信大家都接种过乙肝疫苗,这是为了防止人体感染乙肝病毒的抗体,因为乙肝病毒目前无法治愈,所以打乙肝疫苗是必须的。那么,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乙肝疫苗副作用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

  乙肝疫苗通常有三针,而且三针之间是有时间间隔的,有的人会疑问,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

  乙肝疫苗规定的程序0、1、6月,但是实际接种过程中可以根据情况变化。

  卫生部《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乙肝疫苗第2剂在第1剂接种后1个月接种,第3剂在第1剂接种后6个月(5~8月)接种。第1剂和第2剂间隔应≥28天。第2剂和第3剂的间隔应≥60天。晚了一个月打也可以的,有过文献报道,推迟1-2个月后免疫效果更好。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是为了防止感染乙肝病毒,而在人体里注册疫苗,从而产生乙肝抗体。那么,打乙肝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注射前先进行检查

  各种急性病期间或慢性病急性发作期间均不可接种乙肝疫苗,检查肝功能异常者先不要注射乙肝疫苗,查明原因,进行治疗,待肝功能正常后再行接种。

  目前多用的注射方法是“0、1、6月注射法”。注射第一针时间为0月,第二针于第一针后1个月注射,第三针于第一针后6个月时注射。每次皮下注射5-10ug。第7个月检查接种效果,只需查乙肝五项。出现“乙肝表面抗体”为有效。“乙肝表面抗体”为保护性抗体,说明机体对乙肝病毒已有免疫力。如果“乙肝表面抗体”为弱阳性,则需加强注射,一般为一次,5或10ug。

  如果接种乙肝疫苗前检查“乙肝表面抗体”为阳性,则无需再接种。若“乙肝表面抗体”为弱阳性,则需加强注射。

  “乙肝表面抗体”在体内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一般5年要复查一次。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阴性则要进行复种,程序、剂量和时间同初种。

  目前所用国产和进口疫苗均为基因工程疫苗,非血源性疫苗,不会传播乙肝病毒,民众尽管放心使用。

  二、检查疫苗注射效果(即检查接种是否成功)

  大部分的疫苗接种后,都不敢保证所有人都接种成功。乙肝疫苗也不例外。往往由于乙肝疫苗储存不当、接种不规范或个人的免疫系统低下等原因,乙肝疫苗会存在接种失败的可能。所以乙肝疫苗全程接种完毕后,必须到医院检查乙肝五项,检验接种是否成功。

乙肝疫苗副作用 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