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体多久会消失 哪些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

  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有接种过乙肝疫苗,它是可以预防乙肝的。那么乙肝抗体多久会消失呢?接种乙肝疫苗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患上乙肝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乙肝抗体多久会消失

  由于你打针的乙肝疫苗就是乙肝病毒。可是这病毒是没有复制才能的,有一种是死了的病毒,当这些病毒在你体内,你的免疫力就会抵抗他,然后自天然的就具有抗体了,可是这个抗体存在的条件就是你身上的那些打针进去的病毒药存在才行。比及病毒没了,抗体天然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他就会自己杀死自己,然后你就又要去接种疫苗。今天我刚去接种,国产的有效期3年左右,40多一支,进口的有效期10年左右,价格是70块钱。

  接种乙肝疫苗的正确方法

  乙型肝炎疫苗全程接种共3针,按照0、1、6个月程序,即接种第1针疫苗后,间隔1及6个月注射第2及第3针疫苗。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的新生儿,应在出生后24小时内尽早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10μg乙型肝炎疫苗,可显著提高阻断母婴传播的效果,间隔1和6个月分别接种第2和第3针乙型肝炎疫苗;对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母亲的新生儿可用5μg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对新生儿时期未接种乙型肝炎疫苗的儿童应进行补种;对成人建议接种20μg乙型肝炎疫苗。

  哪些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

  接种乙肝疫苗的重点群体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新生儿,一部分是成年人。现在新生的小孩都实行计划免疫,新生儿一出生就接种乙肝疫苗,基本可以确保将来不得乙肝。

  需先进行化验。化验成果显现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表面抗体和中心抗体均阴性,转氨酶正常才能够接种乙肝疫苗。但一般来说为稳妥起见,凡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本身乙肝抗体缺乏者都应该注射乙肝疫苗。而像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家庭触摸者、从事食物服务行业者及保育工作人员等集体特别需求进行免疫。乙肝患者及乙肝病毒携带者因现已感染了乙肝病毒则没有必要打乙肝疫苗。

  乙肝的症状

  全身症状

  患上乙肝的人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惫,打不起精力,究其原因,除可能是肝功能受损引起的病理性原因外,还可能是因病态下体能消耗添加,一起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妨碍,营养物质摄入缺乏无法满意身体的需求导致的。另一方面乙肝感染者除了遭到身体上的痛苦外,来自外界精力和心理压力导致精力状态欠安、郁闷也会引起全身症状。

  消化道症状

  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肝脏疾病时,胆汁分泌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乙肝症状。

  黄疸

  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关键所在,病情较重时,肝脏的胆红素代谢功能障碍,导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引起黄疸。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早的表现。需要注意的是,饮水过少或某些药物也会引起尿黄的现象,应注意区别。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继续增加.可引起眼睛、皮肤黄疸,严重黄疸可引起皮肤瘙痒。

  肝区疼痛

乙肝抗体多久会消失 乙肝的症状 接种乙肝疫苗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