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 你一定要知道(2)

  三、定期复查乙肝表面抗体滴度(即检查抵抗力)

  接种乙肝疫苗,机体会产生保护性的抗体表面抗体HBsAb。但HBsAb滴度是会在体内逐年消失的,也就是存在半衰期。研究表明,当HBsAb滴度小于10个国际单位时,表面抗体HBsAb便不足以抵挡乙肝病毒的侵袭。所以,您必须在乙肝疫苗接种结束之后,切忌定时到医院检查HBsAb滴度。

  当乙肝接种失败或抗体滴度过小时,可以选择重新接种或注射加强针,具体解决措施,可以根据检查乙肝五项结果和抗体滴度咨询医生。

  乙肝疫苗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打乙肝疫苗是为了防止感染乙肝病毒,那么,打乙肝疫苗会有副作用吗?有哪些副作用?

  1 局部反应

  疫苗接种后,有的人可在针孔处出现红肿和硬结等现象,是短暂的炎症反应,有的人可在接种部位发生轻度的红、肿、热、痛的炎症反应,有的人还可能出现局部淋巴结肿大或淋巴管炎。上述反应一般在48-72小时消退。

  注射部位肿大的硬结范围又分为轻、中、重。轻的直径小于2.5厘米,中的在2.5~5厘米之间,超过5厘米为重反应,这种反应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大。如果局部红肿较重,可以热敷(卡介苗接种后红肿严禁热敷)。早晚各一次,每次5分钟左右。并要勤换内衣,避免破溃后感染。如局部感染时可涂龙胆紫药水。这些症状可通过热敷或自行在一天内消失。

  2 发热

  中低度发热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缓解,必要时可对症治疗。儿童打疫苗后出现低热、针孔处正常的,一般在预防接种后24小时左右出现。5-10%的儿童在接种4-10天后发烧,轻的37~37.5℃,中的37.6~38.5℃。39℃以上为重的。如果重度发烧可服用退烧药。一般体温恢复正常后,其他症状也就自行消退。如果高烧不退或有其他异常,应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3 其他不良反应

  除此之外,部分小儿可伴有“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寒颤,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以上反应一般多在24小时之内消退很少持续3天以上。 (10)注射预防针后要加强护理 a.要好好休息,不要跑跳过多。 b.保护打针部位的清洁,不要用手抓。 c.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大蒜。辣椒等。 d.多喝开水。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有个详细的了解了,据国家卫生部发布的文件上说,乙肝疫苗第三针在第二针结束后两个月之后打,但是晚也不能超过五个月。

乙肝疫苗副作用 乙肝疫苗第三针可以推迟多久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