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乙肝疫苗还会被传染吗 不检查这个会传染

  我们从小到大要打不少的疫苗,就是为了预防各种疾病,但是,也有人打了疫苗之后,有可能还是感染了这类疾病,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打过乙肝疫苗还会被传染吗?打过乙肝疫苗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那些人不可以打乙肝疫苗?

  打过乙肝疫苗还会被传染吗

  肝病专家指出,临床调查发现打了乙肝疫苗还是会被传染,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打了乙肝疫苗后,也产生了相关的乙肝表面抗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乙肝表面抗体的滴度降低,当接触到乙肝病毒的时候仍然有被传染的可能。一般在接种成功的4~5年后就要再次的做一次加强接种乙肝疫苗。好是在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较低的时候,就及时的加强接种。

  二、打了乙肝疫苗,但是没有没有产生相应的乙肝表面抗体,和没有接种乙肝疫苗的情况是一样的。有些人群在第二次接种乙肝疫苗后才产生的乙肝表面抗体。但是也有少部分的人群,由于免疫系统发育有缺陷导致多次接种仍然没有产生相关的乙肝表面抗体。

  需要提醒的是,无论是打乙肝疫苗还是检查化验,好到正规医院,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对于乙肝患者,是不需要注射乙肝疫苗的,因为乙肝疫苗对乙肝患者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只有积极治疗,才能早日康复。

  打过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1、检查疫苗注射效果(即检查接种是否成功)

  大部分的疫苗接种后,都不敢保证所有人都接种成功。乙肝疫苗也不例外。往往由于乙肝疫苗储存不当、接种不规范或个人的免疫系统低下等原因,乙肝疫苗会存在接种失败的可能。所以乙肝疫苗全程接种完毕后,必须到医院检查乙肝五项,检验接种是否成功。

  2、定期复查乙肝表面抗体滴度(即检查抵抗力)

  接种乙肝疫苗,机体会产生保护性的抗体表面抗体HBsAb。但HBsAb滴度是会在体内逐年消失的,也就是存在半衰期。研究表明,当HBsAb滴度小于10个国际单位时,表面抗体HBsAb便不足以抵挡乙肝病毒的侵袭。所以,您必须在乙肝疫苗接种结束之后,切忌定时到医院检查HBsAb滴度。

打过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打过乙肝疫苗还会被传染吗 那些人不可以打乙肝疫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