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乙肝传染竟因为这

  从小到大,我们要打不少的疫苗,那么,这些疫苗都是为了防治疾病的发生,有些疫苗打了之后就不会再生这个病,能够有效预防,但是并不是所以的疫苗都百分百的能够预防疾病,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打了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打了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关于注射疫苗后的免疫效果,要根据以下三方面来决定:

  1、抗体的浓度——抗体浓度越高,抵御乙肝病毒的效果越好。

  2、感染病毒的数量——如有足够浓度的抗体,一般性的接触就可以完全避免感染了。但是如果是输入乙肝携带者的血,大量的病毒进入,则尚无法保证安全。

  3、乙肝病毒的变异——如果乙肝病毒有亚型变异,那么可以逃避已有的抗体,称免疫逃逸,仍然有可能感染乙肝。但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极小。

  所以说,注射乙肝疫苗,免疫成功,产生了抗体也不能完全杜绝乙肝的传播,只能是大限度的进行保护。虽然乙肝疫苗可以有效的预防乙肝的传播,但仍应注意加强自我保护。

  另外,打了疫苗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产生抗体,应该查一下有无有效抗体产生,在免疫成功后,抗体水平逐年下降,建议免疫后三年内加强注射一次为好,以保持体内的抗体浓度,维持较好的免疫效果。

  为什么打了疫苗还得乙肝

  1、疫苗因素

  研究发现,按0、1、6个月免疫程序接种疫苗,产生抗体的滴度与注射疫苗的剂量、种类等相关。此外,与疫苗的保存也有关系,疫苗的佳贮运温度为2摄氏度~10摄氏度。

  一般而言,乙肝疫苗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而一旦冻结,佐剂胶体完全被破坏,疫苗也随之失效。有些人为图方便,一次性把三针免疫程序疫苗带回家中,但贮存方法不对,以致疫苗失效。

  2、机体因素

  研究表明,排除检测试剂因素,一半以上无或弱免疫应答者本身为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一般体检仅查乙肝表面抗原(HBsAg),若呈阴性便注射疫苗。但是,研究表明,乙型肝炎患者中,HBsAg阴性的占5%~10%,这类患者对乙型肝炎疫苗是没有应答的。

为什么打了疫苗还得乙肝 乙肝如何预防 打了乙肝疫苗还会得乙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