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e抗体阳性怎么办 这些方法可以治疗

  乙肝e抗体是乙肝检查两对半中的一个项目,乙肝e抗体呈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或接种过乙肝并疫苗,那么,乙肝e抗体阳性怎么办?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是阳性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e抗体阳性怎么办

  在乙肝检查中,乙肝e抗体呈阳性该怎么办呢?

  1、营养和休息

  一般治疗乙肝的方法,首先要注意适当增加营养,保证充足热量及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食物,急性期和慢性肝炎肝功能明显异常时应适当注意休息;其次要注意保肝药物的选择,甘草酸,联苯双酯都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保肝药,第三肝细胞刺激因子和核糖核酸对降低血清转氨酶及防治纤维化有一定的效果。

  2、抗病毒治疗乙肝

  今年乙肝抗病毒药物的进展较大,主要归诸于下列因素的影响:

  (1)乙肝感染机器免疫机制的深入了解

  (2)灵敏而可靠地血清及肝内HBV定量方法

  (3)有效抗HBV的药物领域扩大

  目前临床应用的抗HBV药物:

  (1)核苷酸类似物:拉米夫定,

  (2)干扰素,是目前治疗乙肝丙肝的主要药物之一。

  (3)胸腺肽

  (4)其他抗病毒药物,中药中亦有不少免疫促进或抗病毒药物,今后严格按照新药临床试验规范,可能筛选出一批有效的中药。

  3、中医治疗乙肝

  中医可以治疗慢性肝炎,而且对改善全身的不良症状,对促进肝功能的恢复有着一定的效果。

  (1)肝郁气滞型:用柴胡舒肝散或我、四物汤加减,要用柴胡,积壳,白芍,个、佛手,郁金,香附等。

  (2)肝胆湿热型:用君蒿汤或龙胆泻肝汤等,药用茵陈,大黄,栀子,龙胆草,黄岑,黄连,丹皮,赤芍,田基黄,金钱草等

  (3)肝滞血瘀型:用血府逐瘀汤或下淤血汤,药用桃仁,红花,丹参,赤芍,郁金,姜黄等

  (4)肝肾阴虚型:用一贯煎或清肝饮,要用生地,当归,枣皮,冬麦,沙参,何首乌

 乙肝e抗体阳性 乙肝e抗体阳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