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抗体持续多久

  在打疫苗之前,医生会告诉我们前一天不能洗澡,打完疫苗之后也不能洗澡,但是,不是每个疫苗的注意事项都是一样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大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以及乙肝疫苗能够预防乙肝吗?乙肝疫苗的抗体持续多久?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一、正在发热或持续发热者,应查明原因,待体温恢复正常后再接种为宜。

  二、过敏体质,如有哮喘、血清病、过敏性荨麻疹及对青霉素、磺胺、福尔马林等药物过敏者禁用乙肝疫苗进行免疫接种。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光荣

  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儿,如低体重、早产、剖腹产等;非常生理期的,如妊娠期、月经期、哺乳期等,因其自身的体质状况易发生偶合事件,好推迟接种乙肝疫苗。

  四、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不必接种乙肝疫苗,无预防和治疗效果。

  五、对现患有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活动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肾脏疾病、严重心脏病等)或其痊愈后还不足两周的患者,建议暂时不接种乙肝疫苗。

  六、神经系统疾病、严重佝偻病、重度营养不良、先天性免疫缺陷的患者及正在应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不宜接种乙肝疫苗。

  七、乙肝疫苗好不与麻疹疫苗同时使用。

  八、婴儿打乙肝疫苗,按照0、1、6方案进行,即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打第一针乙肝疫苗,在一个月龄时打第二针乙肝疫苗,6个月后打第三针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抗体持续多久 乙肝疫苗能预防乙肝吗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