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乙肝疫苗需要空腹吗 乙肝疫苗加强针怎么打

  我们都知道在去医院进行体检的时候,需要空腹才可以,那么,打乙肝疫苗的时候需要空腹吗?这个很多人都不清楚,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打乙肝疫苗需要空腹吗?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以及乙肝疫苗加强针怎么打?乙肝疫苗的价格是多少?

  打乙肝疫苗需要空腹吗

  大乙肝疫苗不需要空腹,但是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1、使用范围:除已经传染过乙肝病毒或HBSAg阳性者外,均可使用乙肝疫苗开展注射免疫,特别适合于乙型肝炎高发区3岁之下的幼儿,年纪越小免疫回应越好(40岁之上者则免疫应答偏差)。另外,HBSAg阳性(尤其是HBSAg阳性)的孕妇所生的婴,易被传染的医院工作人员及输血和用血液制品的患者亦是乙肝疫苗接种的对象。

  2、使用方法:除婴幼儿外,使用乙肝疫苗前都应该取血检验乙肝五项,倘若HBSAg,抗-HBS,抗-HBc,三项均阴性者,方可使用。婴幼儿出世时(2小时内),生后1个月和6个月,各注射30微克,应接种在上臂三角肌肉内,皮下打针或臀部接种都可减低免疫效果。

  3、禁忌症:乙肝疫苗不可与麻疹疫苗与此同时接种(因其可干扰和延迟抗体形成)。乙肝疫苗是灭活的HBSAg蛋白,并包含微量氢氧化铝、尿素和甲醛等,对有过敏史、发热或严重急慢性病症者禁止使用。

  4、乙肝疫苗节接种后查抗体:三针疫苗接种完后,四周便可复查抗体的状况。

  乙肝疫苗只用在预防乙肝的发生,而无法将体内已有的乙肝表面抗原消灭。因而HBSAg阳性者尽管接种也不能使阳性转阴性,个别人可发生局部疼痛、恶心、头痛和短期低热等。

  乙肝疫苗加强针怎么打

  当注射乙肝疫苗后,体内就会产生抗体(一种免疫球蛋白),抗体有一定的半衰期,当下降到一定水平时,不足以起保护作用,可通过再次注射疫苗,刺激机体,产生和提高抗体水平。这时注射的乙肝疫苗就称之为乙肝疫苗加强针。那么乙肝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呢?

  为保证预防效果,接种乙肝疫苗后,应抽血化验乙肝两对半,若乙肝抗体呈阳性,说明接种成功,同时还应查乙肝抗体滴度。若乙肝抗体滴度高值仅为10~100mIU/m1,好在6个月后复种1次; 若乙肝抗体滴度高值为101~1000mIU/ml时,应于首次接种后1~2年内复测乙肝抗体滴度;

乙肝疫苗加强针怎么打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打乙肝疫苗需要空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