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乙肝疫苗可以洗澡吗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夏天炎热,如果碰上不能洗澡的事情,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变臭了,因此没有人愿意在夏天的时候不洗澡,但是,有时候因为一些疾病或者疫苗注射,可能真的会不让您洗澡,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打完乙肝疫苗可以洗澡吗?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以及乙肝疫苗打一次可以维持多久?

  打完乙肝疫苗可以洗澡吗

  打完乙肝疫苗第一针不建议当天洗澡;不是不可以洗澡,如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只要不用水浸泡针眼,短时间的冲澡不是绝对的不可以的,这个要根据个人的体质个体的感觉而定。建议是三天后可以正常洗澡。

  乙肝疫苗自1979年问世以来,经过近20年的大规模应用和观察,至今尚未见有关于注射后引起严重副作用的报道。只有少数人出现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手臂酸重或发热、恶心、呕吐、乏力、皮疹等与一般疫苗接种大致相仿的轻微反应,多于1-3天内不治自愈。

  由于乙肝疫苗属血源性的,在制备过程中纯化与灭活程序十分严密,故不会产生像破伤风等动物血清疫苗可能造成的过敏反应,也不会感染上乙肝、艾滋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

  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亦末出现相互干扰作用;因此,可以说,乙肝疫苗是安全可靠的预防疫苗,注射前也不必皮试。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1.凡发热、严重感染及其他严重的全身性疾病者,应暂缓接种。

  2.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若超过48小时后注射。则预防效果降低。出生后一个月仍未行注射者,则应先检测有关乙肝指标,证实未被感染者,可与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HBIG)合用。

  3.乙肝疫苗与其他疫苗如白百破、卡介苗、乙脑疫苗等同时接种,互相之间无干扰作用;但有人认为若与麻疹疫苗同时接种,有可能降低麻疹疫苗的免疫效果,故二者好分开接种。

  4.注射后局部应保持卫生,好三天内不要擦洗,以免抓破引起局部感染。

乙肝疫苗打一次可以维持多久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打完乙肝疫苗可以洗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