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这些人要延缓注射

  因为乙肝病毒的危害性较大,而且目前医疗上不能彻底治愈,所以乙肝疫苗就是能有效防止人体感染乙肝病毒的一种抗体。那么,乙肝疫苗有效期是多久?乙肝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乙肝有什么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人们在接种乙肝疫苗的时候,通常会想,是不是接种完疫苗后就会终生都不需要再接种呢?其实相关专家解答,乙肝疫苗是有期限的。

  乙肝疫苗的有效期一般是3-5年,因人而异,有的人抗体持续的长,有的短,所以一般注射过乙肝疫苗后要求每3-5年检查一次,如果发现抗体滴度过低,低于30,就属于弱阳性,就需要打乙肝疫苗加强针加强抗体了。

  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注射乙肝疫苗的时候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为了保持更好的效果,主要有以下这些事项。

  1、凡发热、严重感染及其他严重的全身性疾病者,应暂缓接种。

  2、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若超过48小时后注射。则预防效果降低。出生后一个月仍未行注射者,则应先检测有关乙肝指标,证实未被感染者,可与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HBIG)合用。

  3、乙肝疫苗与其他疫苗如白百破;卡介苗、乙脑疫苗等同时接种,互相之间无干扰作用;但有人认为若与麻疹疫苗同时接种,有可能降低麻疹疫苗的免疫效果,故二者好分开接种。

  4、注射后局部应保持卫生,好三天内不要擦洗,以免抓破引起局部感染。

  5、注射第3针疫苗后的1-3个月,应到医院检测保护性抗体(抗-HBs)水平,以判断免疫效果。若无效者,需行加强注射一次。

  6、成人注射前需先检测乙肝病毒(HBV)指标,已有感染,或感染后已痊愈并产生保护性抗体者,不需注射疫苗。

  一般来说,凡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者都应该注射乙肝疫苗。接种了乙肝疫苗后,不一定都能预防乙肝病毒感染和乙肝发病,只有注射疫苗后能产生足量抗体的人,才有预防作用,足量抗体指乙肝病毒表面抗体滴度要在1:10以上。注射后产生的保护性抗体不是永久性的,一般只能维持5~9年,以后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再加强注射。

乙肝疫苗抗体有效期 乙肝疫苗有效期 乙肝疫苗有效期是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