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阴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全阴是什么意思

  乙肝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因为它会并发成其他的疾病,所以人们对它比较害怕。在去医院检查乙肝的时候,检测结果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那么,乙肝阴性是什么意思?乙肝五项全阴是什么意思?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阴性是什么意思

  首次检查乙肝的患者不懂得看报告,比如,乙肝阴性是什么意思呢?

  相关专家解答,乙肝阴性表示没有抗体也没有感染乙肝病毒,意思是你没有病,不需要治疗,但是对乙肝病毒没有免疫力。需要重新接种3针乙肝疫苗。

  乙肝五项全阴是什么意思

  在乙肝五项检查结果中,有一种结果为乙肝五项全是阴性,这是什么意思呢?是没有乙肝病毒的意思吗?有专家指出,乙肝五项全阴性有两层意思,不能单纯的认为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

  乙肝五项全阴性的含义

  1、意味着人体没有预防乙肝病毒的抗体。这种情况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从未接种过乙肝疫苗,二是接种过乙肝疫苗但是抗体已经消失或是没有接种成功,无法抵御乙肝病毒的入侵。也可以说,这一类人群属于易感染人群,一旦与乙肝病毒接触,就随时都有感染乙肝病毒的危险。

  2、感染乙肝病毒后已康复的患者,体内还存有少量的乙肝病毒。这时候同样需要注射乙肝疫苗,以免病情反复。同时要遵照医嘱合理用药以及安排饮食。

  当乙肝五项全阴时,需要及时注射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病毒的侵袭。

  在完成乙肝疫苗的接种过程后,可再次进行乙肝五项的检查,确定体内是否产生抗体。

  当体内产生保护性抗体且滴度大于10单位/ml时,血清中就会产生表面抗体,这时候表面抗体是呈阳性的,之后就是感染乙肝病毒也不用担心会有乙肝了,抗体会自动抵御这些乙肝病毒。

  当血清滴度小于10单位/ml时就需要再打一针加强针,刺激体内抗体的产生。并且在注射完乙肝疫苗后还需要每三年进行一次乙肝五项的检查,以确认体内是否还有抗体。

  若是乙肝五项结果是全阴性,但乙肝DNA检测结果转氨酶高,这种情况要引起重视,可能是感染了乙肝病毒,要及时在医生帮助下治疗。

乙肝五项全阴是什么意思 乙肝抗体阴性 乙肝阴性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