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可以母乳吗 传播途径有哪些

  很多乙肝的患者都是乙肝小三阳,这种情况让人很苦恼。对于乙肝小三阳母亲来说,不知道能不能给孩子母乳。那么,乙肝小三阳可以母乳吗?乙肝小三阳传播途径有哪些?患者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小三阳可以母乳吗

  一般来说,是不建议小三阳的患者母乳喂养的,这是因为,母乳当中会很有少量的乙肝病毒,孩子的抵抗力都是很弱的,容易感染。多患者肝功能正常,并且病毒DNA也正常,身体没有什么症状的,可以母乳,但也要注意防止乳头破损,防止感染。

  乙肝小三阳传播途径

  母婴传播

  通过母婴传播,主要表现为通过胎盘和母乳进行传播的。

  血液传播

  通过血液传播,当接触被污染的血制品,或者输入被污染的血液就有可能被传播,另外一些整形机构,打耳孔,纹身也会造成传染的。

  密切生活接触传播

  如如同用一个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而一般的生活接触不会传染乙肝,如同一办公室工作、握手、拥抱、同住一宿舍、同一餐厅用餐和共用厕所等,因此不必惊慌失措一般不会传染乙肝。

  医源性传染

  主要是指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乙肝病毒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

  乙肝小三阳吃什么

  大豆

  大豆和豆制品当中富含蛋白质、钙、铁、维生素B等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多人体肝脏的修复很有益。

  高蛋白、适量脂肪的食物

  小三阳吃一些动物的肝、瘦肉、鱼虾、鸡鸭、蛋类等高蛋白、适量脂肪的饮食比较好。

  胡萝卜

乙肝小三阳传播途径 乙肝小三阳可以母乳吗 乙肝小三阳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