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肝能办健康证吗 乙肝的危害有哪些

  于现在流行的乙肝问题来讲,患有乙肝的人群还在不断的增加着,面对这样的局面,很多人太难都开始感到惶恐,觉得会影响他们的生活,你知道有乙肝能办健康证吗,乙肝患者不能从事的工作有哪些呢,乙肝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介绍吧。

  有乙肝能办健康证吗

  健康证,就是就是通过体检来证明你身体健康的一张证据,证明你确实通过体检了,健康证主要涉及五个行业六种疾病,在一定的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以及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

  健康检查主要涉及的疾病为

  痢疾、伤寒、活动期肺结核、皮肤病(传染性)和其他有传染性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这些疾病,则不得从事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理发美容、公共浴室等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需治愈后方可工作。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的工作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饮水、饮食、整容、保育等职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第十九条从事饮水、饮食、整容、保育等易使传染病扩散工作的从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健康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二十六条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品工作经营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工作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七条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必须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从事化妆品的生产活动。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职业

  国务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七条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必须要有“健康合格证”才能从事本职工作。这样做就是给服务队象一个基本的健康保证。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从事有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等相关的职业。

乙肝不能做什么工作 乙肝的危害 有乙肝能办健康证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