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 乙肝食疗方有哪些

  体检是能直接展示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在体检报告中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员工入职的时候需要体检,孩子上幼儿园也要体检,那么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得了乙肝怎么办呢,乙肝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

  幼儿园入学体检,一般要做的是血常规检查、量身高、体重、检查孩子出牙情况,有无遗传病史、过敏史等。乙肝也是要查的,主要是看下宝宝有无传染性疾病。早在2009年12月底,卫生部就通报,明确禁止将携带乙肝病毒作为限制入学就业的条件。2010年,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目。

  什么是乙肝

  乙肝就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肝,它是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机体后所引起的疾病。乙肝病毒是一种嗜肝病毒,会损害肝细胞,从而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纤维化的疾病。

  乙型病毒性肝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乙型肝炎在成年人中90%可自愈,而慢性乙型肝炎表现不一,分为慢性乙肝携带者、慢性活动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等。我国目前乙肝病毒携带率为7.18%,其中约三分之一有反复肝损害,表现为活动性的乙型肝炎或者肝硬化。

  患上了乙肝怎么办

  一、传统保肝治疗

  如果采取传统保肝治疗,只能是治标不治本,保肝只是正常生活的保健,病毒是不可能被抑制或杀死。还会造成肝脏被病毒侵蚀,终导致肝病恶化,转为肝硬化、肝癌等。

  二、免疫调节治疗

  免疫治疗是乙肝治疗在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般为抗免疫治疗,治疗疗程长,需要联合用药,免疫调节细胞比例失调或免疫调节分子消长失控常可导致机体免疫功能的紊乱,并可引起疾病。

  三、乙肝抗病毒治疗

  乙肝在治疗过程中,抗病毒治疗是核心的一部分,长期抑制或清除乙肝患者体内的病毒,让病毒长久稳定,目前,我国治疗乙肝主要是抗病毒治疗和干扰素治疗,而药物治疗主要是一直病毒的复制,并不能彻底杀死病毒,慢性乙肝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极易造成患者出现耐药性,病毒基因变异或病情的反复。

  一、乙肝食疗方

  1.茵陈粥

  茵陈,加水,取汁,入粳米,加水,煮至米烂汤稠,加白糖少许,稍煮一沸即可。每日2-3次,7-10天为1疗程。治疗急性黄疸性肝炎。出现身目俱黄,尿黄如浓茶,恶心、乏力,舌红苔黄腻患者。

乙肝怎么办 乙肝食疗方 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