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和核性抗体阳性 做到这些远离乙肝

  好多朋友去医院检查肝功能的时候,报告上显示乙肝表面抗体和核性抗体阳性。很多人就会很紧张,这个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得了乙肝了呢?下面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表面抗体和核性抗体阳性,以及如何预防乙肝

  抗体成阳性

  当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后,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人体免疫系统中的B淋巴细胞分泌出一种特异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表面抗体,它可以和表面抗原特异地结合,然后在体内与人体的其他免疫功能共同作用下,可以把病毒清除掉,保护人体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故称表面抗体为保护性抗体。有了表面抗体,证明人已产生了免疫力。人自然感染后或注射乙肝疫苗后,均可产生乙型肝炎表面抗体;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产生表面抗体。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正常吗

  很多人都只知道乙肝五项检查中出现“+”不好,因而也会误认为乙肝表面抗体出现阳性的时候也是坏事。其实不然,乙肝表面抗体属于人体的保护性抗体,不仅对人体有益,还能保护人体不被乙肝病毒侵扰! 因此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正常的。

  抗体阳性原因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出现的原因

  乙肝表面抗体是对人体对乙肝病毒免疫产生的保护性抗体。它的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经排除病毒,或者接种过乙肝疫苗,产生了保护性抗体。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但也有少数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而又发生了乙肝,可能为不同亚型感染或是乙肝病毒发生了变异。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

  乙肝核心抗体也叫抗-HBc,包括乙肝核心抗体IgM和乙肝核心抗体IgG,常用竞争法检测。HBV感染后,在多数人血清中能检出此抗体,是一种敏感的血清学标志,也是乙型肝炎急性感染的早期标志,在血清中存在的时间很长,有些人滴度很高。在HBsAg和抗-HBs阴性时,能从血 清中检出乙肝核心抗体,高滴度的乙肝核心抗体也是一种传染标志。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表示曾经感染过HBV,这是一个永远的标志,即只要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就会存在。但在实际检测中,由于不同时段,核心抗体在体内的水平不同,或者在不同医院检查,仪器和试剂之间的误差,有时呈"阴性"。但从医学理论上讲,核心抗体是一个标志性抗体。

乙肝 乙肝表面抗体和核性抗体阳性 预防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