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自然转阴的人特征 这类人转阴概率高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乙肝,乙肝有很多的危害,它会恶化成其他的疾病,所以人们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乙肝患者有的是可以自然的转阴的,那么,乙肝自然转阴的人特征是什么?乙肝转阴条件有哪些?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乙肝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自然转阴的人特征

  乙肝阴性就代表着人体内没有乙肝病毒了,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可以从乙肝阳性自然转为阴性的。

  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可自然出现乙肝病毒转阴现象,年平均转阴率为1~2%,但能否转阴与某些因素有关。

  1、15岁以上成年组乙肝表面抗原HBsAg转阴率高于1~14岁儿童组。

  2、HBsAg低滴度组(≤1:128)的转阴率高于高滴度组(>1:256)。

  3、乙肝e抗原HBeAg阴性者的HBsAg转阴率高于HBeAg阳性者。

  乙肝转阴条件

  乙肝转阴是具有一定的条件的,只有完全符合条件才能证明患者已经不携带乙肝病毒,是康复的了。乙肝转阴条件有以下这些。

  首先,转阴必须经受时间的考验,快速的、短时间的转阴并不可靠,起码也要在半年的时间内不出现反弹。

  其次,有1、2次转朗不要轻易相信,少应当连续3次,每次检测间隔1个月,都转阴了,并持续半年至1年仍然是阴性,这才算真正转阴。避免了偶然性转阴,避免了化验误差的存在。

  再次,在一个地方化验转阴,还要易地化验,验证是否真正转阴。防止假化验结果骗人,也能防止化验可能出现的误差。多次化验结果都是“阴性”,这你就放心了。

  后,在某些乙肝抗原转阴的同时,如果出现相应抗体的出现,是好的结果,或者说是完美的转阴。如HBsAg转阴,同时抗—HBs转阳,或者HBeAg转阴,同时抗—HBe转阳,这叫做“抗原、抗体的血清学转换”。当然,转阴也要求HBv DNA转阴,这是更重要的转阴。

  用上述四把尺子去衡量是否转阴,就如同照妖镜一样,可以把所有的“转阴骗子”照得原形毕露,也让你心中有数。“乙肝转阴”的底儿交给大家了,别再对“转阴治疗”雾里看花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乙肝

  乙肝的传染性非常的强,有很多种传染的途径,因为乙肝的危害性大,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预防乙肝要做到下面这些。

乙肝自然转阴的人特征 乙肝转阴条件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