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阳性危险吗 乙肝阳性会对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现代社会的人们都是谈乙肝色变,觉得乙肝没有治愈的可能,而且都离乙肝患者远远的。而乙肝阳性就是在乙肝检查的结果中乙肝的显示结果。那么,乙肝阳性危险吗?乙肝两对半是阳性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阳性危险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乙肝阳性是不好的结果,说明你是有携带乙肝病毒的。那么,乙肝阳性危险吗?

  1、HBsAg检验阳性表明感染了乙肝病毒,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检验如果是正常的,HBV-DNA检验是阴性,不用做任何治疗,与乙肝病毒和平共处;

  2、每三个月到半年做一次肝功和HBV-DNA检验,密切注视肝功变化和乙肝病毒在体内是否处于复制中,发现肝功异常、病毒复制,给予对症治疗;

  3、平时要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

  4、不饮酒不吸烟,减少肝脏负担,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腻太大和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宜,保持良好心情,用宽广的胸怀正视一切。

  乙肝两对半是阳性

  乙肝两对半是人们检查乙肝的一种体检项目,那么,乙肝两对半是阳性代表什么意思呢?

  1、 乙肝病人到了恢复期,从此即将告别乙肝病毒感染。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现在乙肝病毒已被清除,获得了对乙肝的免疫,即使有乙肝病毒侵入体内,也仍然安然无恙。

  3、单纯的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注射乙肝疫苗并免疫成功的标志。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对生活影响吗

  第一次做乙肝检查的人都不知道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代表着什么?其实这是一种好的现象,那么,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对生活影响吗?

  一、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献血

  乙肝两对半中第一项阴性健康者就可献血。根据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的相关国家标准,献血者血液检验中要求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为阴性,即乙肝两对半第一项阴性为合格。

乙肝两对半是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阳性 乙肝阳性危险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