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阳性要这样看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乙肝,人们也都认为乙肝是很严重的疾病,而且它是没有方法可以治愈的,所以人们对乙肝很恐慌。那么,乙肝阳性是什么意思?乙肝阳性危险吗?乙肝阳性有什么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阳性是什么意思

  人们在进行乙肝检查后,面对体检报告单上很多人数据都看不懂,比如乙肝阳性是什么意思呢?

  相关专家解答,乙肝阳性一般是指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考虑乙肝病毒感染的可能,建议做个乙肝两对半的检查,以明确诊断。

  乙肝阳性并不能说明病情的轻重,乙肝阳性只是说明感染了乙肝病毒。同时可能伴有其他几项的阳性。乙肝两对半阳性结果一共有五项,包括: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以及乙肝核心抗体。

  乙肝两对半阳性项目的不同,其代表的意义也不同。第一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足以说明说明是乙肝病毒感染了,即乙肝阳性。

  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一些非常健康的人在查体中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便以为自己得了乙肝,心情非常沮丧,而其周围的人也非常紧张,害怕自己被传染,尤其是未婚青年更为自己的前途担忧。

  事实上,单凭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不能断定其有无传染性的,而主要取决于乙肝病毒的复制程度。如果病毒的复制很活跃,大量的病毒颗粒释放到血液中去,这个人的血液就有很强的传染性。

  乙肝阳性者自己不能过于紧张害怕,首先要明确乙肝病毒的复制情况以及病情轻重。

  1、反映乙肝病毒复制的指标很多,其中以乙肝两对半检查为简单便捷,如果HBsAg、HBeAg和抗HBc三项阳性(即为大三阳),其血液就有高度传染性;如果抗-HBe阳性,(即小三阳)其血液的传染性就较低。但是在有HBV-DNA结果的情况下,以HBV-DNA结果为准,其结果数值越大传染性也越强。

  2、病情的轻重需要检查肝功能、B超或肝穿刺等,来综合判断。

  一般来说,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参加工作、学习和社交活动,他们对周围的同志不构成明显的威胁。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携带者结婚前好先查一下本人的乙肝两对半、HBV-DNA以及肝功能,明了自己的病情。如果HBV-DNA高阳性或肝功能异常时好先治疗,等病情稳定后在结婚。同时,如果对方没有得过乙肝,应该及时接种乙肝疫苗,以防止被传染。

  乙肝阳性虽然并没有那么可怕,但是当检查出自己是乙肝阳性时也要注意保护隐私。以免被那些心性不好的人知道了恶意中伤。但是,对自己亲近的人好不要隐瞒,要让大家多了解乙肝常识,还要督促其尽快检查乙肝两对半,如果没有感染乙肝就要及时接种乙肝疫苗,以免被自己感染。

乙肝阳性危险吗 乙肝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阳性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