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严重吗 乙肝有哪些危害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乙肝,人们也都觉得乙肝是很严重的,要远离乙肝患者,甚至拒绝给乙肝患者提供工作、甚至交友接触等。那么,乙肝真的如传闻说的那样严重吗?乙肝症状有哪些?乙肝有哪些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严重吗

  乙肝患者经常会有这个疑问,乙肝严重吗?是不是患了乙肝就相当于是绝症了?下面请看相关专家的解答。

  乙肝只是慢性病,大部份乙肝病毒携带者只要生活规律、平时注意得当,一般百年谢世后乙肝病毒也不会作乱。但是乙肝目前没有特效药,要完全根治清除病毒很难,而且有传染性。所以一些人谈肝色变!因此乙肝病人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平时注意不要吸烟喝酒、不吃伤肝食物、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外,还要注意饮食、生活卫生,不要传染他人。

  同时乙肝病毒携带都好不要将自己的病情告诉他人(家人、爱人除外),以免别人包括朋友产生惧怕心理疏远你,使自己产生自卑心理,反为不好。既使万一去应聘工作遇到困难,也坦然面对不气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乙肝不严重。

  乙肝有哪些危害

  从上文我们得知,乙肝是没有那么严重的,但是乙肝有转移成其他疾病的可能。所以乙肝患者要注意时刻的关心自己的病情发展,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乙肝有以下这些危害。

  第一、乙肝病毒是一种微生物,具有传染性,且难于控制。

  第二、携带乙肝病毒的人数很多,更多的是隐性感染,更难于控制其传染性。母婴传播是常见的传染途径之一。

  第三、对从事某些工作有一定的影响。

  第四、乙肝很容易慢性化,治疗时间长,需要休息,影响学业及事业,会对患者造成一定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第五、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而死亡。

  乙肝症状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它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它有转移成其他疾病的可能,那么乙肝有哪些症状呢?

  1、全身症状

  乙肝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究其原因,除可能是肝功能受损引起的病理性原因外,还可能是因病态下体能消耗增加,同时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无法满足身体的需要导致的。另一方面乙肝感染者除了受到身体上的痛苦外,来自外界精神和心理压力导致精神状态不佳、抑郁也会引起全身症状。

乙肝严重吗 乙肝有哪些危害 乙肝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