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肝e抗体阳性 做到这5点让你远离乙肝

  乙肝e抗体阳性听上去好像是很复杂的名词,其实这个是医院在乙肝两对半检查的项目。那么,究竟什么是乙肝e抗体阳性?这个具有传染性的乙肝,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乙肝e抗体阳性

  乙肝e抗体阳性一般情况下表示乙肝病毒的复制不活跃了,传染性降低或者已经很少了。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时间已较长久的标志。

  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阳性,e抗体阳性,说明乙肝病毒已经被清除,处于病毒感染的恢复时期,体内已经产生抗体。

  乙肝e抗体是感染乙肝病毒后,继核心抗体产生后出现的另一种抗体,乙肝e抗体阳性常代表着一下几种情况。

  1、注射乙肝疫苗成功后仅表现 e 抗体阳性,不会同时伴有表面抗体 阳性,这和个人体质有关。

  2、少数 e 抗体阳性并伴有其它抗体阳性者,HBV-DNA 仍阳性。 .

  3、说明是急性感染。可以表现为表面抗体,核心抗体和 e 抗体都是 阳性。

  此时标志着体内的乙肝病毒已清除,病情好转。

  4、与表面抗体、核心抗体同时出现的慢性持续性感染,即是乙肝小三阳。

  人体内的乙肝病毒是否复制主要的标志物就是e抗体。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临床上有有一部分患者虽然已经查处了e抗体的阳性,可能是干细胞中依然活跃着乙肝病毒,这也可能是病毒变异导致的。

  所以即使乙肝患者及时的复查还是很重要的。

  乙肝的预防

  乙肝是我国非常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乙肝疾病一旦患发对患者来说危害是非常大的,据相关专家介绍,乙肝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那要预防乙肝该怎样去做?

  1.注射疫苗

  病人的防护重要的就是积极注射乙肝疫苗,还需要留意保护易感人群,注射乙肝是常常有效的防护。

乙肝e抗体阳性 什么是乙肝e抗体阳性 预防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