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症状如何自测 出现这症状一定要警惕

  乙肝也就是慢性乙型肝炎,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由于乙肝的传染率比较广泛,而且我国目前的临床医疗是没有办法完全治愈的,这就让人们很是害怕。那么,乙肝症状如何自测?乙肝患者的禁忌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症状如何自测

  人的身体哪里出了毛病,就会有一些症状反应,那么,乙肝症状如何自测好呢?

  一、容易疲劳

  乏力,怠倦等。是由于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吸收受影响,营养物质摄人不足;也可能是由于肝脏炎症,造成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造成能量供给不足引起。

  二、肝区疼痛也是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

  肝脏内部缺乏痛觉神经,乙肝一般没有剧烈的疼痛,但肝的表面有一层很薄的膜,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分布,当肝脏发炎肿大时,肝包膜紧张,痛觉神经受刺激,因而部分患者可有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如果疼痛剧烈,还要注意胆道疾病、肝癌、胃肠疾病的可能性,这是一般乙肝病情严重损伤导致的症状,患者需要特别注意。

  三、食欲减退,恶心厌油

  这是大多数乙肝病人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病人表现更严重。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

  四、黄疸

  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由于胆红索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早的表现。

  但是天热出汗饮水不足、一些药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颜色的改变,应注意区别。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继续增加。可引起眼睛、皮肤黄染,称作黄疸。由于胆汁酸的排出障碍,血液中胆汁酸浓度增高,过多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起皮肤瘙痒。

  乙肝患者的禁忌

  乙肝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定期的复查外,日常生活中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的,有一些禁忌,如果不注意这些禁忌的话,就会导致病情恶化。那么,乙肝患者的禁忌有哪些?

乙肝初期症状自测 乙肝症状如何自测 乙肝症状自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