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肝 乙肝患者需注意的事项

  什么是乙肝?相信大家都知道乙肝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很多人在小的时候就已经注射了乙肝疫苗。那么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为什么要预防乙肝,乙肝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乙肝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并可能会导致很多器官损坏。乙肝广泛盛行于国际各国,首要侵略儿童及青壮年,少量患者可转化为肝硬化或肝癌。因而,它已成为严峻威胁人类健康的国际性疾病,也是我国当前盛行为广泛、危害性严峻的一种疾病。乙型病毒性肝炎无必定的盛行期,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多属发出。近年来乙肝发病率呈明显增高的趋势。

  乙肝的传播途径

  相信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病,它有比较多的传染途径,下面来看看乙肝是怎么传染的。

  1、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是重要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传播。主要是在围生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水平传播。

  2、医源性传染

  在医院的查看医治进程因运用未经严厉消毒而又反复运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达,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

  3、输血传播

  输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

  4、密切生活接触传播

  包括一起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

  5、性传播

  乙肝患者能够经过性感染,性传达也是归于体液传达的一种。别的接吻也能传达,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间如有一人是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另一方一定要接种乙肝疫苗,获得抗体;在日常日子中还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

  乙肝的危害有哪些

  乙肝病毒侵入人体后,并不直接引起肝细胞的损害,只是在肝细胞内吸收营养赖以生存,并在肝细胞内复制、繁殖,造成肝细胞的损伤、坏死。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的危害有哪些 什么是乙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