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它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肝炎,顾名思义就是肝脏发炎了,可是为什么还会有乙肝和甲肝的区别呢,你知道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吗,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的诱发原因有哪些呢,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的正常值是多少呢,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原(HBsAg)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它的出现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

  它可存在于患者的血液、唾液、乳汁、汗液、泪水、鼻咽分泌物、精液及阴道分泌物中。在感染乙肝病毒后2~6个月,当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前2~8周时,可在血清中测到阳性结果。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大部分可在病程早期转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该指标可持续阳性。

  乙肝表面抗原诱发的原因

  诱发乙肝的原因之一在于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会诱发乙肝主要是因为当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体内的T细胞会攻击肝脏细胞,并使其释放入血的乙肝病毒,并与特异性抗体所结合,使得干扰素生成增多。

  慢性活动性肝炎也会诱发乙肝的生成,主要是由于患者的免疫功能缺陷和免疫调节紊乱,使得机体在感染乙肝病毒后复制活跃,易造成感染慢性化。

  另外,因为HBV的侵入使得肝细胞膜特异脂蛋白形成其自身抗原,抑制T细胞活性,导致肝细胞进行性损害。

  慢性迁延性肝炎也是诱导乙肝发生的原因之一

  主要在于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慢性迁延型肝炎患者在其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情况下再次感染乙肝病毒,使得机体不能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而出现肝细胞损害,且由于自身缺乏感染素而使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清除病毒而呈现长期携带状态。

  诱发乙肝的病因之四在于重型肝炎的发生,当患者患有重型肝炎时就会使得机体的免疫反映过强,T细胞抗毒反应迅速破坏,再加上HBV复制活性增强使得肝细胞损害严重。

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乙型肝炎诱发因素 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