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 乙型肝炎的注意事项

  肝炎就是肝脏发炎了,如果程度严重的话,是非常有可能引起肝癌或者肝硬化的,你知道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吗,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病因有哪些呢,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下面通过文章来寻找答案吧。

  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

  至于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呢,其实就是机体受HBsAg刺激而产生的相应抗体,它可以与HBsAg结合在一起,然后在体内或者是其他免疫系统共同作用下清除病毒,用来保护机体不再受HBV的感染。

  所以抗-HBs是具有特异性保护功能的中和抗体,有抗-HBs,表明机体已产生免疫力。当抗-HBs可以在血清中检出时,HBsAg从血清中转阴已有2周左右。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病因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抗-HBs)主要是由HBsAg诱导产生,因为要保护性抗体。所以在HBV感染恢复期或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它的出现表示对HBV感染产生特异性免疫。

  注意事项

  1、认真检查

  对传染性和转归做出评价,首次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该同时查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乙肝核心抗体免疫球蛋白M,乙肝核心抗体,乙肝E抗原,乙肝E抗体,及乙肝表面抗体。如果有条件还可检测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聚合酶等。

  2、及时复查

  首次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在1-2周后复查一次,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双阳性者,每3个月应该复查一次,单纯性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无乙肝E抗原阳性且无症状者可3个月到1年复查一次。

  3、防止传播

  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E抗原双阳性的妇女应该特别注意经期卫生,严防经血污染手和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避免赤手触摸他人的开放性伤口,不能当保育和饮食行业人员,已怀孕者如一定要求生育应当请医生定期检查肝功能及其乙肝病毒标志物。新生儿应该采用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注射乙肝疫苗等。

  检查含义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注意事项 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