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你明白了吗

  大家对于肝炎都是很了解的,特别是一些严重性的肝炎,也会趁机伤害人的身体呢,你知道什么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吗,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要打疫苗吗,一起来看看文章内容介绍吧。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当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后,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人体免疫系统中的B淋巴细胞分泌出一种特异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表面抗体,它可以和表面抗原特异地结合,然后在体内与人体的其他免疫功能共同作用下,可以把病毒清除掉,保护人体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故称表面抗体为保护性抗体。

  当人体有了表面抗体的时候,就间接地说明了人已经产生了所谓的免疫力,人在感染之后或者是注射疫苗之后,都会产生乙型肝炎表面抗体,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会产生表面抗体的。

  定量正常值

  乙肝表面抗体定量检测正常值是10mIU/m1,小于10显阴性,说明了机体不足以抵抗乙肝病毒的侵袭,是乙肝的易感人群,这时候需要打乙肝疫苗加强针,从而增强抗乙肝病毒的效果;如果大于10mIU/m1的话,就能有效的抵抗乙肝的传染,并且数值越高越好。

  抗体成阳性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正常吗

  很多人都明白当你在乙肝五项检查中发现“+”是代表不好的意思,所以呢也就常常会误认为乙肝表面抗体出现阳性的时候也是坏事。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乙肝表面抗体是属于人体的保护性抗体,不但对人体有益,并且还能保护人体不被乙肝病毒侵扰! 所以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正常的。

  乙肝疫苗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要打疫苗吗

  针对是否需要打乙肝疫苗有以下两种情况

  1、如果你是通过接种乙肝疫苗获得乙肝抗体,建议您每三年加强注射一支乙肝疫苗。因乙肝疫苗接种产生抗体后,其抗体水平随时间逐年下降。我国的多数学者建议免疫后三年内加强注射一次为好。

  无论相隔多久,只要表面抗体滴度在10个国际单位/ml以上者,说明机体对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变异乙肝无效)。反之如果乙肝表面抗体滴度在此值之下则应加强注射。

  2、如果乙肝表面抗体不是通过注射乙肝疫苗获得,而是因感染乙肝病毒获得,此时不需要再注射乙肝疫苗。感染乙肝而获得的乙肝免疫抗体,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要打疫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