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警惕乙肝大三阳这些症状

  乙肝由于它的遗传性,还有治疗的困难,所以人们很是惧怕这种疾病,另外还会通过血液等途径进行传播,患了乙肝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生活。那么,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检查的结果,这说明人体中带有乙肝病毒,很多人会疑问,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其实有关专家解答,及时检查结果显示乙肝大三阳,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话是不需要进行特别治疗的。

  不管是乙肝大三阳还是小三阳,只要肝功正常且身体又无明显症状就是医学上所称的携带者,而不是患者。建议每半年定期检查肝功能、B超和DNA,若几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的话这就是好的状态,常年保持这种稳定状态就行了,千万不要乱吃药损害自己的肝脏。

  乙肝目前来说还没有特效药物转阴,临床上治疗依据的是肝功能和病毒复制量检测结果,只要肝功能正常,可以暂时不治疗,做好定期复查就可以。目前新的疗法就是治疗性乙肝疫苗,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可以期待。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

  体检结果为乙肝大三阳,说明可能是乙肝患者,也会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这就需要进一步的诊治。那么,乙肝大三阳有哪些症状呢?

  1、消化道症状

  食欲不好、恶心、厌油、呕吐、腹痛、腹泻、上腹部不适等,都是大三阳的显著症状。

  2、全身症状

  乙肝大三阳的人会有体力不支、精神不良、经常容易疲劳等症状,而且乙肝会给患者带来精神、心理上的压力,所以会影响休息和睡眠等。

  3、黄疸

  尿黄、眼黄、皮肤黄俗称“三黄”,是黄疸明显的表现。由于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病情较严重时,因为胆红索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因而引起黄疸。

  4、腹胀

  大三阳患者体内大量的细菌增殖,不仅会造成胃肠内气体的增多,还会导致小肠黏膜上皮细胞受损、绒毛脱落变短、黏膜下炎性病变等等,造成排空延迟,使患者感到腹胀。

  5、面色晦暗

  与太阳晒黑的皮肤不同,该情况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脏疾病的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危害 乙肝大三阳有什么症状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