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传播途径有哪些

  说到乙肝,相信由不少的人都是知道的,但是大三阳又是指什么呢?乙肝大三阳传染吗乙肝大三阳传播途径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大三阳,也了解一下乙肝大三阳吃什么好

  每一个乙肝患者的病症都是不一样的,而大三阳就是指三项阳性指标,那么它们究竟是什么呢?

  所谓“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阳性,这三项指标阳性往往提示体内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但是否引起了严重的肝细胞损害,还要看肝功能检测情况和患者的自觉症状,也就是说,并非“大三阳”就表示疾病很严重,只是以上三项指标阳性体现病毒在机体内存在时的免疫状态。

  临床表现

  1、慢性HBV携带者多无症状,常处于免疫耐受期,除了为“大三阳”及病毒检测阳性,其它生长指标甚至病理指标均为正常,此期虽然不需要药物治疗,但需要定期检测和观察,及时发现疾病进展,对于携带者的研究也表明,有少部分携带者虽然肝功正常,但疾病仍然呈现进展过程,经过若干年之后,亦能进展为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要定期复查,及时发现疾病进展,及时进行干预。

  2、慢性乙型肝炎根据病情可以分为轻、中、重三种。

  轻度

  病情较轻,可反复出现乏力、头晕、食欲有所减退、厌油、尿黄、肝区不适、睡眠欠佳、肝稍大有轻触痛,可有轻度脾大。部分病例症状、体征缺如。肝功能指标仅1或2项轻度异常。

  中度

  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居于轻度和重度之间。

  重度

  有明显或持续的肝炎症状,如乏力、纳差、腹胀、尿黄、便溏等,伴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脾大,ALT和(或)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反复或持续升高,白蛋白降低、丙种球蛋白明显升高。

  乙肝大三阳传播途径

  血液传播

  其实血液传播的范围是非常广的,主要是通过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血清或使用含有乙肝病毒的血制品以及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的医疗器械、注射器、针头、剃须刀等,而这些都是感染乙肝病毒的一些途径。

  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至今仍然是主要的乙肝病毒传播方式,占我国感染乙肝人数的绝大部分。但是乙肝大三阳并不是一种遗传病,只是在婴儿出生时感染母亲的体液导致的,由于新生儿没有做好合理的阻断工作而导致母婴乙肝病毒传播的发生,而目前我们已采用有效的阻断母婴传播的方式进行阻断,通过合理的方式可以有效防止婴儿感染乙肝病毒,并且成功率在90%以上。

乙肝大三阳传播途径 乙肝大三阳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