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 这项检查符合规定吗

  幼儿园的体检项目非常的多,那么,其中有没有包含乙肝检查呢?如今,不少的妈妈们都受到了幼儿园检查乙肝的困扰,如果宝宝被检查出乙肝,将不能上幼儿园,这让不少妈妈非常的揪心。那么,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幼儿园体检检查乙肝吗?

  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

  其实,不少的幼儿园体检,除了常规的体检之外,检查乙肝都是幼儿园自发的一种行为,并不受到教育局的支持,相反教育局是严禁幼儿园检查乙肝的,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幼儿园体检检查乙肝吗?

  市教育局: 幼儿入学体检严禁查乙肝

  10岁的小东在鲤城区一家小学读三年级,小东的母亲陈女士说,因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小东出生后也被检测出感染了乙肝病毒,但后期检测肝功能指标正常。在就读幼儿园前也做了乙肝两对半检测,显示没有传染性,也顺利在鲤城区一家公办幼儿园就读,之后升入小学。

  咨询市区多家幼儿园和小学,对方均表示目前入学体检只检测肝功能等项目,一般都没有再进行乙肝检测。市区一家市直公办幼儿园的老师介绍,现在入园体检没有强制性要求检测乙肝,即使是乙肝患者,没有传染性也可以上学。

  教育局:“乙肝宝宝”符合条件可入学

  “根据相关文件,幼儿入学体检早已明确取消乙肝检测项目。”泉州市教育局初幼科督学俞老师表示,目前在泉州中心市区的幼儿园,新生入学前一般都要到市儿童医院或者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体检,向幼儿园出具体检报告,体检合格的话,医院会在体检报告上盖有“同意入学”的章。

  “乙肝是否有传染性,主要还是要看 ‘转氨酶’和‘肝功能’两项指标,如果这两项指标不合格的话,按规定,幼儿园有权拒收。”俞老师说,如果只是病毒携带者,并不具有传染性的孩子,园方不能歧视,更无权拒收。

  俞老师表示,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患传染病的患儿治愈后,凭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入园,目前不能“边治疗、边就读”。

  对于乙肝病毒幼儿肝功能异常的情况,俞老师建议家长可以暂缓入园,同时进行治疗,以保障其他儿童的身体健康。

乙肝最有效的食疗方 乙肝能上幼儿园吗 幼儿园体检查乙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