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6580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7363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7910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9720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9209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77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患有糖尿病需要注意什么

患有糖尿病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患有糖尿病需要注意什么

高思华:患有糖尿病以后,我们说首先要积极的去治疗,来把血糖控制到正常范围,也就是说把血糖降下来,这是我们最根本的目的,因为如果你血糖降不下来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好呢?

那么首先患了糖尿病以后你不要有心理负担,你要心理要放松,那么最佳的心理状态才能导致最佳的生理状态,你的各种代谢它才能够自我进行调整,才能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这是一个就是要放松心态,既要重视它又不要为这事多么纠结,给自己有多大的压力。

第二个呢就是要饮食控制,因为这个糖尿病就是我们胰岛素抵抗也好胰岛素缺乏也好,使得我们糖代谢不能够正常的进行而血糖升高,而会引起我们的血管神经或者其它组织器官的病变,那我们要如果是不控制饮食的话,往往是因为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的不足,它不能够去代谢会使血糖长期的居高不下,那么血糖长期居高不下就是出现并发症的罪魁祸首,所以要控制好饮食,最好在医师的指导下营养师的指导下,来按照糖尿病饮食的这种规矩来去调节自己饮食,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呢要加强运动,因为这个糖尿病胰岛素抵抗也好胰岛素缺乏也好,如果我们经常的去每天坚持进行科学合理的运动的话,会增加我们神经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会使得帮助血糖来调节到正常的一个状态,科学的运动是很必要的。

再一个就是要好的休息和睡眠,尤其是一定不要熬夜,因为我们内分泌它的这个激素的分泌它是有着生物钟的,在什么时间分泌什么激素,要求我们人体是什么状态,这都是有它一定的这个规律性的,尤其是和我们人体的生长发育相关的这些激素,大多是在夜间分泌,尤其在夜里十一点到凌晨的三四点之间,这段时间它多分泌的激素。

它是要求我们人一定要在一个睡着的状态下才能够分泌的最好,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还在熬夜,就会影响这些激素的分泌,那么还有一些激素是白天分泌的,那么白天分泌的激素需要我们在清醒的活动的状态下,它才分泌的好。

那么如果是我们这个时候因为晚上熬夜了,第二天在补觉在睡懒觉,就又影响了它的分泌,所以按时的作息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第几个要注意的问题,在一个呢就是要注意的是,定期的到医院去检查,看看我们的用药,我们的饮食调理也好运动调理也好,有什么样的效果需要进行什么样的调整,随时的检测自己的血糖的水平,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尤其是糖尿病病程比较长的患者,那可能是由于糖尿病会出现一些自主神经,或者是感觉神经外轴神经的伤害,可能我们的感觉会出现障碍,神经的调节会出现障碍,那么往往是有些病人机体受到伤害以后还感觉不到,所以这些容易给我们造成伤害的,包括我们穿的袜子鞋呀,这些容易对脚腿造成磨损的,那因为磨损了以后糖尿病本身它还让人免疫力低下,很容易形成感染,感染以后又不容易恢复,所以这个时候就是我们让身体少受到一些伤害的这些注意也是非常重要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