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7435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6120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7730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7581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7824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61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1.出现恶心,呕吐为主,舌苔比较厚比较腻,可选择藿香正气丸;

2.以胃痛胃胀为主,并且伴有两胁胀满者可选择气滞胃痛冲剂,无糖型;

3.胃胀满者可选择山楂丸、加味保和丸;

4.食欲不振,胃胀或者是恶心、呕吐,怕凉者,可以选择,香砂养胃丸等。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高思华:我们知道糖尿病胃轻瘫主要是胃的动力不足而出现的胃功能减低的这一类的症候。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很多糖尿病患者,可能是用胰岛素,或者是服用西药的降糖药。

他们也很清楚,如果吃了太多的化学药,可能对胃的伤害会更大。往往许多患者出现胃部不舒服的时候,喜欢选择中成药来治疗。那么选择中成药来治疗,我觉得最好要在中医医师的指导下,如果你实在是太忙,来不及去,那你可以先根据你胃的疾病的状态的表现来先选择一些中药先吃一吃,看一看。

(1)你比如说,如果你出现恶心,呕吐为主,看看你的舌苔比较厚比较腻的,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一些具有芳香和胃,我们中医叫做芳香和胃降逆作用的,像藿香正气丸,或者藿香正气软胶囊,或者藿香正气滴丸,还有藿香正气水都可以。

(2)那么如果表现是以胃痛胃胀为主,并且伴有两胁也胀满,或者是明显因为生气而引起的胃胀胃痛,那么可以选择具有疏肝理气作用的,像气滞胃痛冲剂,当然要注意,作为糖尿病患者,选择这些冲剂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无糖型的,以免影响你血糖的控制。

(3)那么对于出现了胃胀满,吐,甚至吐出来很长时间停留在胃里的食物,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要选择一些具有健胃消食、能够消导化滞,调和脾胃的中药,比如说山楂丸、加味保和丸这类。

(4)像食欲不振,胃胀或者是恶心、呕吐,怕凉,可以选择一些,香砂养胃丸,这一类具有健脾养胃作用的中成药,有的还可以选择附子理中丸之类的。你可以根据我讲的这些症状去选择,但是往往如果说你没有一个很系统的中医的知识的话,可能这些症状你也不一定能分辨出来是寒是热,是虚是实。最好还是要请中医师来指导你去选择中成药。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