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眼底病变

    5357次
  •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胃轻瘫

    5607次
  •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胃轻瘫有什么症状

    8111次
  •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糖尿病胃轻瘫如何选择中成药治疗

    5572次
  •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什么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

    5364次
  •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727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高思华 > 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专家:高思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高思华:我们知道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的发病特点一般是发病比较急,突然发作,但是它的病理过程则大多是很缓慢的。在这个病理变化的过程当中,像出血性脑卒中往往要有一定的诱因存在,就是这种诱发因素会促使他突然病情升级而发病,那么起病往往比较突然。

出血性脑血管病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包括情绪不畅、我们说突然生大气,情绪过于激动,用力过猛、或者是体位突然变化、或者是连续疲劳、用脑过度,或者是突然气候变化,或者是服降压药服的不合适,或者有些患者是便秘,大便干结,在结大便的时候使劲太大,或者是暴饮暴食、饮酒过量等等,这些都可能诱发出血性脑卒中。

而这些诱因几乎都和血压的波动和动脉硬化有关系。而缺血性脑卒中经常是没有明显的诱因,很多情况下就是在安静的状态下发病。

伴有糖尿病性冠心病、糖尿病性高脂血症、糖尿病性高血压的患者更容易发生糖尿病性脑血管病。所以,我们平时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把血糖控制好,把血压控制好、把血脂控制好,这样来预防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的发生。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