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7368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9201次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8431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8039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9911次
  •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922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临床上有时患者的抑郁症状表现,很难以区分是原发的抑郁症的表现,还是由于继发于治疗躯体疾病的药物所导致的,这时候需要在跟患者详细的询问病史以及药物用药情况,而且必要的时候可以停患者治疗躯体疾病的药物。

引起抑郁发作的躯体疾病的药物,常见的比较多的比如说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最常见的比如说利血平,就可以导致的抑郁发作,还有激素类的药物,抗精神病药物,比如说丁酰苯类、吩噻嗪类的,比如说氯丙嗪,同样也可以引起抑郁发作。还有减肥药物,它是食欲抑制剂,也同样可以引起的抑郁症的发作。

再就是镇静的药物还有兴奋剂的药物,比如说鸦片、吗啡类的,同样也可以导致抑郁。有抗生素、抗真菌的药物,也可以引起的,比如说甲硝唑、同样也可以引起抑郁症的发作。再一个就是治疗癌症的药物也可以引起的,甚至是干扰素,同样也可以导致抑郁的发作。

临床上治疗躯体疾病的药物比较多,而且导致抑郁症的发作的药物也比较多,所以在患者用药的时候,或者是医生在给患者开具处方药的时候,一定要详细的让患者看一下他的药品说明书的副作用的表现,要认真的去识别。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