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9501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6018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9846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9593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5962次
  •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分别有哪些

    50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理治疗联合药物治疗可以进行贯序治疗或是同时进行治疗,要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进行个体化治疗。尤其现在研究显示,任何单一的心理治疗或是药物治疗的疗效均要低于药物加心理联合治疗疗效。

对于药物联合心理治疗的优点在于,对特殊的人群,比如严重的抑郁症患者、慢性抑郁症患者或者人际不良的抑郁症患者,药物治疗加心理治疗可以在疗效上可以起到叠加的作用。

抑郁症在早期药物加心理治疗,可以提高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在后期可以有效的帮助患者改善心理上、认知上的改变或是其他的认知功能变化,都要明显的优于单纯的药物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