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5063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8501次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6148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5768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8299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74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抑郁症和慢性病之间有什么关系

抑郁症和慢性病之间有什么关系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前面讲过抑郁症的发生它的病因是多方面的,生物学因素、社会因素、心理因素。

慢性躯体疾病作为负性生活事件,可以导致抑郁症的发生,比如说癌症患者往往会出现抑郁的症状,表现为失眠、没有食欲、情绪的低落,甚至有自杀的倾向。还有高血压患者往往也可以出现抑郁的表现,甚至脑血栓之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抑郁表现。

同时一些心血管疾病,比如说很多患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之后,担心自己并没有好、高兴不起来、不敢出门,觉得自己不如以前好了,身体状况差了等等的一些抑郁症的表现。

所以说慢性躯体疾病可以成为抑郁症发病的诱因,或者是一个促发因素。同时抑郁症可以和慢性躯体疾病成为一个共病,这时候郁障碍就成了躯体疾病治愈的影响因素。

合并有抑郁障碍的慢性躯体疾病患者往往预后比较差,治疗依从性也比较差,同时两个病的病变,自杀的风险更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