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如何对抑郁症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

    5212次
  •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如何提高抑郁症患者治疗的依从性

    9777次
  •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心理治疗配合药物治疗对抑郁症效果如何

    5012次
  •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抑郁症的心理治疗有哪些

    8613次
  •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药物会导致抑郁症吗

    9407次
  •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抑郁症常见的药物有哪些

    593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郭艳梅 > 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郭艳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抑郁症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一直都不清楚,所以大多数认为抑郁症的发作往往和生理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社会因素,诸多因素综合起的作用。

比如生物学因素,有遗传因素、双生子的研究、抑郁症患者家属的研究,发现家族史阳性的患者,发病率要比普通人群高。

同时神经生化的研究,比如五羟色胺、多巴胺、去甲肾腺素的研究,发现跟抑郁症的发病也有一定的关系。

神经影像学的研究发现,海马、边缘系统等和抑郁症的发作也有关。再就是脑电图,睡眠多导仪发现30%的患者脑电图是有变化的,还有睡眠节律也会发生变化。

其次,社会因素,比如负性生活事件,往往在抑郁症的发病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通常会成为抑郁症的诱因,甚至影响抑郁症的预后。

另外,心理因素,比如抑郁症患者的个性特征往往也和抑郁症的发作有明显的关系,所以抑郁症的发作,是多方面的、综合的。虽然研究比较多,但是确切的、明确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