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8811次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5398次
  •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肪肝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8889次
  •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脂肪肝患者生活中该如何运动

    8658次
  •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脂肪肝会引发乙肝吗

    5541次
  •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脂肪肝会影响生育吗

    75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杰 >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专家:李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吃山楂真的能预防脂肪肝吗

李杰:山楂这个食物是个非常好的食物,长期吃的话有一定的防预脂肪肝的作用的。

本身它是酸性的,中医来讲的话,酸入肝,同时它也有一定的健胃消食这个作用,而且山楂是红色的,中医来说的话是入血脉,所以它对软化血管有好处,所以建议这种脂肪肝的患者,特别是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多吃一些山楂,里面含有的一些酶类可以改善人体代谢,降低体内血脂含量。

此外,山楂有很高的一个药用价值,它的根茎叶各成分都可以入药,它含有的熊果酸可以降低血管里的血脂的沉积,它还有一定的活血化淤,促进血运行的一种功能。所以脂肪肝的患者建议长期吃山楂,而且可以各种方式的山楂都可以吃。

比如说山楂丸、山楂片、山楂煮水、冰糖山楂都可以用,大家可以选一款适合自己口味的山楂进行长期的食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