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运动后头晕是不是脑缺氧
陆阿明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运动后头晕是不是脑缺氧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运动后头晕可能是运动过程中血液循环加快,血液往下走产生血液重力现象,也可能自身有某些疾病导致头晕,另外夏天温度较高也可能导致运动后缺氧造成的头晕。

  运动后头晕是不是脑缺氧

  陆阿明:运动后头晕可能有几种情况,一个就是我们运动过程中,人体的血液循环是加快的,那么整个的血管也是扩张的,如果运动以后突然停止或者说是运动以后坐着不动。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大量的血液可能就会堆积在人体的下肢这些部分,就是血液往下走。

  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由于人体的血液的重力作用,形成了一个血液的重力性往下走的一个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头昏眼花等等这样的一些问题,那么甚至会出现昏迷等等这样的一种状态,那这就是重力性休克现象。

  那么这是一种情况,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造成的头晕往往是由于缺血、缺氧的这样一个结果。

  那么第二种情况就是由于我们身体有某些疾病,这些疾病它可能本身也会引起一些头晕等等,比如说高血压,高血压本身可能会产生头昏。

  那么这个时候运动的时候如果是有些头晕,它可能并不是说由运动引起的,而可能是由于这样的一些疾病所引起的。

  那么第三种情况是夏天运动可能会出现头晕,夏天的时候一般温度比较高,那么这个时候运动的话,会使得身体内的体温有所升高。

  那体温升高特别是对神经系统、对大脑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的作用,这个时候也会造成头晕,那这种头晕应该也是由于大脑缺氧所造成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