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生命在于运动的理由是什么
陆阿明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生命在于运动的理由是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运动是生命存在的一种形式,生命的一种追求,因为生命里健康最重要,人们通过运动可以人际交往,运动还能实现任何环境间的互动,所以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的理由是什么

  陆阿明:这个从两个方面可以来理解,一个就是我们运动是生命存在的一种形式,或者说是生命最基本的一种体现,就像空气水阳光对生命非常重要,运动对生命也非常重要,那么生命活动的体现,包括我们日常生活行走等等这些都是运动的体现。

  那么第二个方面我们说运动是生命的一种追求,因为在生命里最重要的一点是健康,健康跟运动有着密切的联系,健康使得人体功能保持在一种正常的水平。

  同时通过运动可以和别人去交流,这种人际交往的需要。第三方面,就是我们说人和环境之间的一种互动,它也是通过运动来实现的。所以说生命在于运动。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