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9794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7988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6992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6372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8476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622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什么是高强度运动

什么是高强度运动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高强度运动?

陆阿明:高强度的运动就是我们从运动强度的角度来说,那就是在运动过程中他的呼吸是急促的,对呼吸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也是我们感觉到缺氧的一种运动是高强度的运动,那运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健康,所以运动的安全性使我们整个健身运动中最需要考虑的第一个原则,那么要不然运动产生一些伤病,对健康产生一些不利,这不是运动的最初目的。

那么因为高强度的运动对于人体的器官系统的功能的需要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说老年人,我们是不提倡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那么对于中年人来说,一定的高轻度运动对健康还是有利的,那么这个一定的可能是根据各个人的情况不同,可能是一周一到两次这样的高强度的运动对健康是有帮助的。那么要完成这样一种高强度的运动,那么我首先是需要两个最基本要考虑的因素。

第一个就是我们要考虑到自身是否具备完成高强度运动的这种体能的基本的需要,因为如果说平时不太运动,或者相对论来说体质比较弱,那么去从事一次高强度的运动,那必然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所以我们必须已经具备了从事高强的的基本的这样一些体能的需要,那么我们才能从事高强度的运动,对中年人来说。

那么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要控制的就是运动的时间,对于高强度的运动,我们运动的时间不要太长,因为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一个是不容易使人体恢复,第二个可能是时间长了以后,还是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那么在这个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间,我们非常要注意的一点是自己要时刻关注自己对于高强度运动的反应。

如果在运动过程中间出现了任何不舒服的这种感觉,或者说由于缺氧产生了一些头晕、头昏等等这样的一些问题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让运动停止下来,休息一下,如果这些症状减轻了,那么我们说正常的还是可以去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