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6624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5548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9934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9755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5463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74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痛风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痛风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痛风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陆阿明:这个痛风主要是由血液中的尿酸的含量比较高,引起的痛风。那么所以我们在运动的时候,对痛风病人来讲呢,运动的时候主要要注意两个事项。一个就是我们运动的时候尽量出汗的量要有所控制,因为运动如果说出汗过多的话,那么血液的浓度就相对比较高,那么同样的,血液当中的尿酸的数量就会大大增加,这个会增加痛风发病的可能性。

第二个就是我们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无氧运动,所谓无氧运动就是我们讲运动强度比较大的运动,比如说篮球比赛,各种球类比赛,也就是在运动过程中间,我们的心跳很快,然后呼吸感觉到急促,那这样的一些运动呢,我们一般称之为无氧运动。那么因为无氧运动的时候,人体在动用能量物质的时候,他是进行了一种无氧代谢,那么无氧代谢的时候,它也会产生一些酸性物质,那么这些酸性物质会增加血液中间的尿酸的浓度,所以它也会增加痛风发病的可能性。

那么对于痛风病人,我们主张主要是进行一些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那么通过这种有氧运动,一方面来提高我们机体对酸性物质代谢的调节能力,第二个从整体上提高人体的体质水平,来控制痛风病的复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