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能治好吗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能治好吗

    5335次
  • 膝关节畸形能做手术吗

    膝关节畸形能做手术吗

    8487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如何治疗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如何治疗

    7814次
  • 先天性膝关节反屈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膝关节反屈是怎么回事

    5425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怎么办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怎么办

    8864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是怎么回事

    716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钱齐荣 > 换了人工髋关节后可以运动吗

换了人工髋关节后可以运动吗

专家:钱齐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做完人工髋关节我们说它的目标是让他恢复正常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运动自然也是人的正常生活工作的一部分。那么从理论上说他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所有的运动他都是可以参加的,都是可以做的,这个是明确的。

首先这是第一条第二条。那么从医学的角度,从人工关节跟正常关节的差异的角度来说,有一些运动我们是不建议做的,不是禁止,是不建议。比如说那个滑雪,比如说跳台跳水,比如说拳击、足球这种高能量的对抗性的这种运动。

我们一般来说是不太建议,因为人工的材料跟你正常的人体材料,它的这个物理的结构是不同的,它的生物力学强度是不一样的。在它们交界这个地方,如果你剧烈的这些运动,从物理学的角度,理论上说它是骨折的这些风险相对来说就会大一些。这是一个。

那另一方面来说,人工关节和正常人的髋关节它结构上有一个不一样,就是人正常的关节,髋关节,它除了这个股骨头和髋臼这两个外形匹配以外,它外边还有一层关节囊把它包住,限制他的活动。里边还有一根圆韧带的,把这个髋臼和股骨头连接在一起,而人工关节是没有这个结构的,是没有这个圆韧带相互连接的这么一个结构,那么它的脱位的这种风险相对来说就比正常的人的关节要大一点。

理论上说你可以把这个关节放进去,它就可以出来。所以在活动中有些极限的运动,不是不允许你做,只是不建议你不必要的去做它。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