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能治好吗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能治好吗

    6745次
  • 膝关节畸形能做手术吗

    膝关节畸形能做手术吗

    7167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如何治疗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如何治疗

    5795次
  • 先天性膝关节反屈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膝关节反屈是怎么回事

    7119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怎么办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怎么办

    9956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是怎么回事

    92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钱齐荣 > 换了人工髋关节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换了人工髋关节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专家:钱齐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目前的手术技术目前所大部分使用的人工关节,都是允许做完手术立即下地负重活动。手术后的第一天它是可以下地走路的,身体的重量是可以压在他的身上的,不用担心这条腿重量不能用力,是完全可以用力的。手术后的第二天是可以正常地坐在我们的吃饭的桌子上面,坐在我们的沙发上的。那么手术后的第三天,其实他是可以坐着私家的轿车回家的。但我们有些医生会让患者开完刀以后自己开车回家,这个我个人是反对。因为开刀的这条腿万一突然一个疼痛,他操控不好,影响他操作,就对他个人、对路上的行人造成危害。但是理论上它是允许的。

同样有些医院有些医生会让患者开刀的当天,开完刀就回家,从技术上这没有问题,我们这也可以做到。但是之所以不做和做差别在什么?差别就是我们不让他回家,在医院里做完手术以后,第三天第四天才走是我们来继续关照,继续指导他所有的康复,能够让他回家,包括国外的,但是他回家以后,他在他的家里或者家里的周边的能够有社区医院、社区中心的医生,或者叫家庭医生能够代行我们该行使的这些职责,对他进行一些指导,进行一些护理,包括伤口的换药,出现一些问题的指导等等这些,这些都是需要医生指导下的。所以术后当你能够开完刀就坐起来,能够下地走路,那么这个跟正常的生活已经几乎没有更大的差别了。

那么同样我们这里还可以做到的,我们的病人还可以做到的,开完刀你是可以侧过来睡觉的。那么这个过去是做不到的,当你能够侧过来睡觉,不需要一直朝天躺着的时候,那你因为强迫卧床造成的血栓,造成的肺炎,造成的尿路感染,造成的褥疮等等这些的风险就大大的降低,几乎没有了,所以这已经可以恢复到几乎正常的这种生活了。

所以对术后的康复,目前按照专业训练过的人员的指导下,开完刀做完人工关节置换的手术,它是可以恢复基本的日常的这种生活的。一个月之后,那几乎就是完全正常的人能做的一些事情,正常人可以做的动作他都是可以去做的。谢谢。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