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保护视力

    如何保护视力

    8383次
  • 如何预防近视眼

    如何预防近视眼

    9463次
  •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

    6405次
  •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近视眼可以用激光治疗吗

    9470次
  •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近视眼的方法是什么

    8592次
  •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64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孙冉 > 近视眼是怎么回事

近视眼是怎么回事

专家:孙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孙冉:其实,近视眼,人的眼睛跟照相机是一样的。照相机,比如说这个焦距调的不对了以后,照出的图像是不清楚的,其实人也一样。照相机有镜头,有底片对吧?通过镜头来折射光线,折射到底片上,然后底片来改光,然后照出一个清晰的图像。

人的眼睛一样,它有一个折射,光的一个系统,光线经过眼睛这些折射的光线的系统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角膜,一个是晶体。通过角膜和晶体将光线折射到视网膜上,视网膜就相当于照相机底片的那个部分。

然后经过视网膜的细胞来感光,这样的话就能形成一个清晰的图像,但是如果在折射的过程中,这个光线不能够很好的聚焦在这个视网膜上,也就是照相机的底片上,患者看到的图像不清晰的图像,或者说是一个虚像,这样的话,他感觉视力不清楚的一个表现。我们常说这种情况叫近视眼。

它折射这个像不能够聚焦在视网膜上,而是聚焦在了视网膜前面。它的折射能力太强了,从而导致了光线折射到视网膜上是一个虚像,出现一个事物模糊的,这就是近视眼。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